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

台北首演圓滿成功 台南X高雄X台中 幸福登場

陳少維攝

「帶爸媽看戲」的不二選擇──《我要做好子》,上周末在台北首演,不少家庭兩代、三代成員同時出動,在台下一起笑、一起哭,氣氛溫馨;台灣國寶文夏老師觀賞後,也帶回滿滿的幸福感,大讚「好看」。

國寶也看「浮浪貢」!文夏老師:讚!太好看了!」

意外的邂逅.成就每一次看戲的感動
無法克制在上半場大笑、下半場卻哭成淚人兒的我:
「金枝演社劇團,謝謝你,阿才我愛你」。

出乎意料的好看
好看好聽好哭又好笑,完全不會台語的我,
情緒完全被帶著,除了氣勢還是氣勢!


黃鳳儀、林吟蔚 雙女主角 雙倍精彩

《我要做好子》原定由布袋戲歌后黃鳳儀演出女主角「菲菲」,但她在首演前夕不慎受傷,左腳打上石膏,由實力超偶林吟蔚緊急救火,意外促成「雙女主角」的新鮮組合,同台互飆歌技、演技,黃鳳儀以歌者角色獻唱,林吟蔚則演出菲菲,雙姝在台北首演場次表現可圈可點,贏得滿堂喝采。黃鳳儀表示,她在台南及522日的高雄場,仍然會以歌者身分站上舞台,「但530日的台中場,我一定會以菲菲角色出現,敬請期待!」台中場次則由林吟蔚擔綱開場歌者雙姝場場聯袂登台,場場加倍精彩呈現前所未見的視聽享受。

《我要做好子》是金枝演社的招牌台味歌舞劇【浮浪貢開花】系列二部曲,全劇以老中青三代的成家立業故事貫穿,描述其背後的男人夢想,女人心情,穿插雲中月港都夜雨牽阮的手等多首動聽的經典流行曲,由一群善良淳樸的小人物帶領觀眾,通過重重考驗,堅定「牽手」的信念,恰如每個平凡家庭的生活寫照。

導演王榮裕說,《我要做好子》除了好看、好聽、好笑又好哭,還要傳遞更深層的哲理,「人生的美好來自面對苦難;唯有快樂,能讓一切困難迎刃而解。」副導演施冬麟補充,金枝擅長「拼貼」的表演形式,《我要做好子》更發揮「把復古當時尚」的趣味,時代背景雖然設定為六○、七○年代,劇中卻有高鐵、阿帕契的哏,拉近與觀眾的距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